Ramesh的網球夢
2017/07/06
非洲行動

如果沒有遇到S.B.B.,如果沒有愛上網球,Ramesh還會勇敢追夢嗎?!

 

在一次返家途中,Ramesh看見一群年紀相仿的孩子正在打網球,被那群孩子的酷勁給吸引,他鼓起勇氣向教練表明加入球隊的想法,順利進入S.B.B.之後Ramesh天分也因此被發掘,拿過全國冠軍並多次代表球隊出國比賽,如今他的夢想是成為職業網球選手,站上世界的舞台。

 

S.B.B.(Saved by the ball)是「畢嘉士基金會」在非洲馬拉威執行的社區計畫,構想源自於一位名叫歐文的網球教練,他的想法是藉由運動(網球與桌球)推廣的同時,提供愛滋病預防知識給青少年,透過正確的宣導使得愛滋預防教育向下紮根。
 

幾個熱血的馬拉威教練,豐富了S.B.B.孩子們放學後的生活,也墊高孩子們對自己的期許,至今已有11所中、小學約500名學生加入S.B.B.計畫,為了鼓勵S.B.B.球員重視課業表現,基金會每年提供20個運動獎學金名額,每人每年5,000元台幣,Ramesh也是其中一位。

 

派駐當地的社工說︰「第一次接觸Ramesh大約是兩年半前,詢問當時才剛加入S.B.B.的Ramesh未來想從事什麼職業,Ramesh說︰長大之後想當軍人,因為軍人有穩定的收入,可以讓全家人過更好的生活。」或許是因為這兩年出國比賽的經驗,感覺Ramesh的視野被打開,現在他的夢想是朝職業網球明星之路邁進。

 

Ramesh告訴社工:網球對他而言就像是他的未來,接連兩年出國比賽得名(國際網球聯盟2014年14歲以下單打銅牌、2015年單打銅牌/雙打銀牌)讓他有動力繼續精進他的球技;也因著比賽贏得一些零用錢及獎金,能幫忙家裡添購民生用品,讓他覺得很開心。

 

再次關切Ramesh的近況才曉得,Ramesh的繼母今年因病過世,加上親生父母已不在人世,Ramesh只好就近投靠繼母的母親。社工說:「在馬拉威由於醫療資源相當缺乏,一旦罹患急重症疾病便很容易危及到性命,Ramesh才12歲,小小年紀就必須承受親人相繼離世的痛苦,真讓人心疼。」
 

只希望Ramesh打球日漸培養的自信,能幫助他度過那些孤單的日子,幫助他變得勇敢,期盼有一天他能在世界的舞台發光發熱。(文章撰寫日期:2015年7月)


分享
延伸閱讀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