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茶,揭開非洲的神秘面紗
2018/06/22
最新活動,公益商品

聽到非洲,大家彷彿就膝反射地想起炙熱、貧窮與飢餓。長期蹲點非洲馬拉威的畢嘉士基金會,習慣在聊到服務工作前請大家先坐下,倒上一杯馬拉威茶,再娓娓道來這杯茶背後發展的希望、堅韌的芬芳。  

【媒體報導 :小日子6月號】

 

你知道許多獲得皇家認證的好茶,實際上來自非洲馬拉威嗎 ?

位於非洲東南方的馬拉威(Malawi)是個南北狹長的內陸國,南方小鎮Thyolo海拔1200公尺氣候涼爽,高低起伏的丘陵非常適合茶葉生長,是目前非洲最古老且知名的頂級茶葉產區,更是許多國際品牌背後的茶葉原產地。

 

然而無論茶葉或咖啡,從產地開始經過層層的轉手,最終利益多掌控在盤商及跨國公司手中,農民只能被動接受。大部分時候,他們得到的報酬低到無法想像,不僅吃不飽甚至瀕臨破產,從而衍生出貧窮童工等社會問題…

 

「我們不需要西方世界的援助,也不願意我們的孩子看見我們在接受施捨。我們有咖啡,完全可以靠自己的勞動生存,只要能給我們一個公平的價格。」—— 紀錄片《Black Gold》

 

畢嘉士基金會自2014年展開馬拉威「公平貿易商品」計畫,邀請大家上他們官網「直接」訂購一份來自馬拉威小農的咖啡及茶葉,透過口耳相傳的魅力,至今已售出超過2萬多份,越來越多台灣人以全新的視角認識非洲,關注日常消費背後的影響力,也令紅土大陸持續飄散著充滿希望的芬芳。

 

【畢嘉士公平貿易商品】獲國際Fairtrade認證,以公平合理價格向農民收購,更使用對環境有益的生產方式與自然和諧共處,消費者可清楚追溯產品來源,不只保障生產者,也讓消費者安心放心。商品銷售利潤100%回饋至馬拉威,幫助當地孤兒或貧困孩子有機會上學。

 

 立即購買    

分享
延伸閱讀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