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春節過年公益禮盒
2020/12/25
最新活動,非洲行動,公益商品

春節過年公益禮盒 盈餘全數回饋

 

,一直是過年親友相聚,餐桌上不可或缺的滋味。

 

今年畢嘉士春節禮盒嚴選的這罐人氣花生糖,出自屏東前進社區一群志工媽媽的巧手。當初她們決定研發花生糖的心思很單純,只是想為社區共餐的長輩加菜,多些買菜錢,沒想到用料實在又調降甜度的花生糖實在太香太好吃,炒著炒著,就在屏東炒出名氣。

 

禮盒內的咖啡或茶葉,來自非洲東南方馬拉威。挑選精品等級的咖啡與百年英式莊園手工茶,全程無毒耕作,歷經手工摘採、細緻烘焙。我們提供小農合理收購價免受盤商剝削,盈餘再回饋當地,提供貧困及失親孩童獎助學金,擁有公平上學的機會。

 

 ◆ 超人氣年節禮盒 ◆

1.【手工米香花生糖 X 馬拉威咖啡】
金黃酥脆的米香花生糖,搭配阿拉比卡精品咖啡,今年春節過年最療癒的美食、最有意義的禮物。

 

2. 【手工米香花生糖 X 柑橘丁香紅茶】
微光橙曦香料紅茶,熱熱喝,光聞茶香就令人療癒不已,搭配花生糖更是絕佳的組合。
★ 全新口味,首次進口,台灣限量300份售完為止★

 


 

當馬拉威小農遇上台灣媽媽

回饋社區的心意 譜出濃濃的人情芬芳

 

 

記得第一次聽到米香愛土豆,覺得這個名字好可愛。見到產品背後的靈魂推手──「屏東市前進社區發展協會」的一群媽媽們,可愛印象又更深了。

 

那天,表明來意後,理事長陳侯佳宜電話一CALL,掌廚的阿姨們、摩托車一騎,不到5分鐘便出現在我們眼前,領著大夥一起來到社區。

 

花生一下鍋,糖漿像趕赴盛宴般迅速向前包圍,掌廚阿姨手上攪拌的鍋鏟始終沒停過,一顆顆斗大汗珠冒出額頭。花生裹上糖衣,鍋鏟拌啊拌啊,陣陣撲鼻的香味迎面而來,在一旁拍照記錄的我們,食慾跟著蠢蠢欲動……

 

想暖長輩心和胃的阿姨們,創意大爆發

打造「米香愛土豆」- 手工花生糖

前進社區推出產品「米香愛土豆」起心動念,和畢嘉士開始販售馬拉威小農的咖啡與茶,盈餘全數回饋當地社區,有著相同的心意。

 

這群婆婆媽媽,原本只是在社區做志工,決定研發花生糖,心思單純的有點可愛──想幫共餐長輩加菜。她們說,「如果有盈餘,就可以補貼食堂的買菜錢還能買物資送給獨居的老人家。」她們想起,每年中秋過後,為了變化食堂的菜色,她們總會到高屏橋下撿拾被採收機器遺落在地上的花生,黃澄澄的花生裝滿一布袋搬回社區。於是,靈機一動,何不試作花生糖?!

 

阿姨們有了想法,隨即付諸行動,拜師學藝,練功練了兩個月,丟掉不計其數炒壞的花生,選擇材料也是,跑遍高屏地區,只為了找到與花生最合拍的米香和糖。「米香愛土豆」口感特別,奧秘就來自精選的材料,有別於一般的花生糖選用砂糖、麥芽糖,「米香愛土豆」以海藻糖、水麥芽取代,為重視健康、不嗜甜的現代人提供一個新選項。花生炒至金黃色澤加入米香、芝麻,初入口花生在嘴裡脆脆地崩開,搭配米香的香氣,十分合口,越嚼越有滋味。

 

今年畢嘉士春節過年禮盒,有非洲小農栽種的「馬拉威咖啡與手工茶葉」,結合前進社區媽媽們純手工製作的米香愛土豆」花生糖,一起譜出濃濃的人情芬芳。禮盒盈餘則會用在馬拉威獎助學金計畫,讓貧童擁有平等上學的機會,期盼消費者支持,一起用善意滾動更多希望。

 

米香愛土豆」- 手工花生糖製作過程

 

 

1.待海藻糖、水麥芽在鍋中煮至融解,放入沙拉油和花生,轉大火,不停拌煮。

 

 

2. 花生發出嗶嗶啵啵的聲音,顏色變深的時候,加入白芝麻與米香,拌炒均勻。

 

 

3. 將花生糖撈出,倒入盤中壓平、壓實,不留空隙。

 

 

4. 趁熱切塊,放置室溫冷卻後包裝密封,保存期限兩個月。

 

春節禮盒 銷售盈餘全數公益

禮盒盈餘全數用於馬拉威獎助學金計畫,幫助當地失親及貧困學童擁有平等上學的機會,期盼消費者支持,一起用善意滾動更多希望。

 

 

立即逛逛

 

 

分享
延伸閱讀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