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著長棍子的馬拉威媽媽】
2020/04/28
2226

非洲茶跟台灣茶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透過 Satemwa 百年茶園小農媽媽每天工作的日常,看看南半球非洲馬拉威手工茶最原始的樣貌。

遠遠看到一群媽媽走來,每個人手上都提著一根超過200公分高的長棍子,明明是去茶園採茶,怎麼看起來像要去打架... 我們指著長棍子搞笑的提出疑惑:媽媽,這是....你們用來打壞人的嗎? 原本看來有些嚴肅的媽媽們瞬間笑得東倒西歪。

 

原來,非洲手工茶的關鍵,就在這根神秘的竿子!


 

只見媽媽們將竿子( Plurking Ward ) 放到茶葉樹上仔細檢查,手腳俐落只摘下超過竿子水平線新冒出來一心二葉的嫩芽,沿著長長的竿子邊走邊採,再迅速移動竿子往前移動。這支專門進行手工採茶的團隊叫做「Special Gang」,因為需要大量的耐心,眼力好,手腳快,團隊多由採茶經驗豐富的女性組成,能夠被挑選成為 Special Gang 隊員是件非常驕傲的事。

 

 

產地直送非洲馬拉威好茶

這一大片綠油油高低起伏的美麗丘陵茶田,若不說真的很難想像就位在非洲。更鮮少有人知道,許多歐洲頂級手工茶的原產地就來自馬拉威。全程手工摘採、靜置萎凋、再經過揉捻塑型,焙火烘焙等繁複步驟,茶葉產量稀少且珍貴。畢嘉士不定期從馬拉威進口至台灣,讓大家在台灣就能喝到產地直送的馬拉威好茶 -> 逛逛非洲馬拉威好茶

 

一杯好茶,幫助更多孩子完成上學的夢

銷售利潤全數回饋,持續挹注當地教育及社區發展計畫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