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假期充滿愛】畢嘉士X 墾丁凱撒邀您一起守護洗澡的心願
2020/08/31
1990

洗澡卸去一天的疲憊,是美好、愉快的事。然而,對於失能臥床者和家屬來說,因為居家環境設備和照顧人力的限制,洗澡卻是,難以實現的心願;特別是老老相顧的高齡長者。曾經有位服務的奶奶說,十年沒有碰過水了。第一次接受到宅沐浴的那天,奶奶露出滿足的笑容,讓團隊至今都很難忘。
 

〈到宅沐浴車—會移動的感動,守護洗澡的心願〉

畢嘉士6年前引進屏東首輛到宅沐浴車,駛進臥床長輩的家中,讓爺奶的老年安心又有希望。到宅沐浴服務由受過專業沐浴知能訓練的護理師、照顧服務員、操作員組成三人專業團隊,以專用車輛配搭行動組合式浴槽,到宅協助失能者進行約1小時的全身式沐浴,包括︰洗頭、洗臉、吹頭髮、全身清潔、擦拭身體、穿換衣物,以及沐浴前後的生理評估,確保愉快又安全的沐浴經驗!

 

 

〈服務故事〉守護彼此相依的黃爺爺夫婦

 

服務黃爺爺一年多了,到宅沐浴團隊感覺和這家人更像是朋友,連跟他們家養的狗都混得很熟。每回沐浴車一停妥,狗兒不吠也不叫,會搖著尾巴上前迎接,甚至不客氣地借用他們的車牌磨背搔癢。

 

坐在門前發呆的黃奶奶,一見到沐浴團隊三個人就微笑。浴缸組裝好,照服員雅惠會特地跑到屋外,請奶奶進屋「監工」。其實心裡頭的盤算是想多陪陪兩老,排解他們的寂寞。「這個大位讓你坐,我們有沒有認真工作?你要看仔細喔!」雅惠故意鬧奶奶,發現奶奶皮膚病又犯了,叮嚀奶奶要擦藥,下次來要檢查,明明服務的對象是黃爺爺,但,早已沒有分別心了。

 

團隊三人總是一邊洗、一邊和兩老開著無傷大雅的玩笑。他們的女兒說:「只有你們來的時候,他們倆才會講這麼多話,才會笑得這麼開心。」長輩的笑容、家屬的肯定,支撐著沐浴團隊,辛勤的汗水都化為喜樂。工作人員同樣也期盼著下次服務的到來。照服員成大哥離去前都會說:「阿北,下個禮拜我們還會來給您吐槽喔!還有給您洗一個舒舒服服的澡,要記得喔!」到宅浴沐車載的,應該不只有浴缸,還有好多好多的溫暖。

 

▍墾丁凱撒X畢嘉士,邀您一起行動,守護臥床者的洗澡心願!

公益行動 1 :愛心捐款,守護洗澡的心願

守護屏東失能臥床長輩的洗澡心願,需要您支持服務穩定運作的經費。即日起至10/31止,於活動捐款頁面線上捐款每筆300元以上,即可抽墾丁凱撒雙人景觀客房平日住宿券、公平貿易咖啡、畢嘉士限量品牌小禮,每人不限筆數,捐款筆數愈多,中獎機率愈高。

→立即捐款←

 

公益行動2:入住墾丁凱撒,一起讓假期充滿愛!

2020年9月~10月,讓假期充滿愛的活動期間,墾丁凱撒飯店全館客房皆放置活動愛心捐款信封。住宿者只要放入愛心捐款彌封,投入大廳櫃台活動專屬信箱,墾丁凱撒集結房客的愛心,妥善交付予畢嘉士基金會。

 

公益行動3:參與凱撒講堂,與畢嘉士一起幸福手作!

畢嘉士與墾丁凱撒合作公益講座,由畢嘉士分享在日照中心提供給長輩的園藝輔療植栽製作,陪伴大家度過一個輕鬆的午後,同時認識畢嘉士。
◤日期:2020年10月24日(週六)
◤時間:16:00-17:00
◤地點:墾丁凱撒飯店 鵝鸞鼻廳
◤講座內容:畢嘉士長者服務簡介、園藝輔療手作水苔球製作(3種植物:兔腳蕨、心葉蕨、常春藤,任選1種)
◤報名請點選〈凱撒講堂〉頁面,每位報名費用150元,為水苔球植栽及盆器材料費,費用開立活動領據(非捐款收據),不限房客有興趣的朋友皆可參加。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