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券做公益,千份長輩愛心便當邀您力挺
2020/07/07
3886

認購愛心便當,一起守護看見的每份需要。捐款將用於愛心便當購買,一同讓消費也能做好事!

 

【愛心便當服務】
畢嘉士經營管理屏東永大中心,更致力守護周邊社區的長輩及有需要的朋友。多年蹲點社區,我們發現社區中有許多長輩因白天家人出外打拼,午餐只能獨自面對牆壁吃…。這樣的假性獨居長輩若為福利邊緣戶,無法申請長照送餐服務,長期營養不均,可能造成老年疾病、缺乏社交互動生活缺乏盼望。

 

畢嘉士於永大中心打造饗樂餐廳,提供熟齡長者共餐服務。結合既有服務力量,社工與志工隊一同深入社區挖掘可能的需要。經過社工評估流程,若長輩缺乏餐食自理能力、不便外出、面臨假性獨居等挑戰,就會出動志工配送愛心便當。

 

透過愛心便當,盼望為社區有需要的朋友送上最溫暖的餐飯,希望不僅帶來營養,更讓便當成為問候的橋樑,結合志工力量,穩穩地守護地方。

 

【服務故事】
劉大哥去年雙眼失明後,開始接受中心的愛心送餐服務。與其說是送餐服務,其實他和志工台姐,成了好朋友。
愛心便當,成了美好的橋樑,讓社區的大家彼此守護。

 

一進門,台姊用爽朗的聲音跟劉大哥打招呼。打開便當盒,台姊先「點名」──「今天的便當有豆腐乾、海帶、青菜、筍子,還有鯖魚。」她將菜色通通介紹一遍,接著把菜擺在飯上,才拿給劉大哥。連這麼小的細節,台姊都注意到,那種體貼不張揚,卻很窩心。

 

送餐志工每次去都會帶兩個便當,讓時常一個人在家的劉大哥,晚餐也有著落。劉大哥說:「有人幫忙送,我就不會亂吃,也不必煩惱吃的,我喜歡聊天,志工大姊來都會和我閒聊一會。」便當送久了,送餐志工漸漸成為劉大哥生活裡的盼望,他開始期待中午的到來,期盼志工朋友告訴他社區發生什麼新鮮事!

 

【經費需求】
截至2020年底,有超過千份愛心便當的需求。邀請您若有餘力,捐款使用剩餘的實體券,或透過電子票券綁定畢嘉士愛心碼(17178)。收到的捐款將用於愛心便當食材或餐點購買費用,讓您的愛心捐贈也同樣化作消費力量,展開善的循環!
 

  使用【實體券】捐款  

1. 請使用信封妥善放入您欲捐款的實體券。

2. 請於信封內附上聯繫資訊:捐款姓名、收據郵寄地址、連絡電話、EMAIL信箱。

3. 郵寄到:110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358號7樓 畢嘉士基金會收。

   基金會將於收到資料後3周內,依實體券捐款金額,開立捐款收據郵寄予捐款人。

 

 

  使用信用卡或電子支付工具,綁定畢嘉士愛心碼17178  

1. 選定一項你最常使用的付款工具,如:信用卡、Line Pay、街口支付等。

2. 前往該業者的網站登記綁定,並在愛心碼欄位輸入:17178。各業者網站連結列如下方。

3. 7月15日至12月底前,只要消費金額達到3000元,政府就會將回饋2000元為您捐款予畢嘉士基金會。

   政府提供捐款者資料後的3周內,基金會將開立收據寄出。

(消費券數位捐款,由政府為民眾捐款2000元,因此開立收據金額為2,000元)

 

〈各業者網站連結整理〉
整理目前有開放愛心碼登錄回饋的金融業者、支付平台如下,若有修正請依各家規範為準。

〔信用卡〕 〔電子票證〕 〔行動支付〕

中國信託

玉山銀行

元大銀行

兆豐銀行

第一銀行

合作金庫

渣打銀行

悠遊卡

icash

一卡通

Line Pay

街口支付

台灣Pay

Pi拍錢包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