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撒大廚出任務,號召捐款支持畢嘉士高齡長輩餐食服務
2018/07/20
2403

有美麗海灘、熱情豔陽的墾丁,為國內暑期度假首選之一。今夏,畢嘉士基金會與墾丁凱撒飯店聯手打造暑期公益活動,7-9月墾丁凱撒全館客房放置愛心捐款信封,邀請房客捐款支持屏東高齡長輩餐食服務。同時墾丁凱撒出動館內大廚,為畢嘉士「永大饗樂餐廳」設計暑期限定菜色,讓長輩在炎炎夏日也能吃得營養,吃得好。

 

墾丁凱撒大廚出任務 為畢嘉士饗樂餐廳設計菜餚 更教長輩夏日幸福涼菜
墾丁凱撒西餐廳邱見東副主廚現場展現俐落刀工,示範設計菜餚「泰式魚卷」,讓長輩一飽眼福及口福。菜餚選用較少刺的多利魚,搭配屏東產檸檬汁、泰式醬、香料等,是道讓長輩開胃、且營養均衡的菜餚。邱見東師傅更於現場開起健康廚藝教室,利用恆春在地特產的紫洋蔥及白洋蔥,示範如何搭配鮪魚、蘋果,及百香果製作三種口味的洋蔥沙拉,教長輩在家也能輕鬆做出營養美味的涼菜。

現場參加廚藝教室的葉奶奶,平常一個人住,年初剛動過心臟支架手術,加上腳力不好,外出採買不易,要麻煩朋友代勞,常常煮一鍋吃好幾餐。半年前開始來永大饗樂餐廳吃中飯,餐食營養均衡,還讓自己的血糖控制得很好,「覺得餐點很好吃,每次來都吃光也發現認真吃飯,真的會反映在身體上」。葉奶奶很高興能和大廚學幾招,原來簡單弄也能健康美味,提醒自己有這麼多好選擇,別再隨意吃。

 

畢嘉士饗樂餐廳 一年來守護2萬5長輩人次餐食 改善衰弱預防失能失智
畢嘉士永大饗樂餐廳,不僅於永大中心內提供長輩共餐,更與鄰近社區據點合作外送服務。來自崇蘭里的阿香奶奶則分享,聽到崇蘭社區據點有畢嘉士餐食外送後,原本只在家附近散步、午餐隨意吃的她,決定到據點參加活動及共餐。因為新鮮的餐食,菜色多樣可口,食物軟硬適中。現在阿香奶奶已習慣到據點和大家一起運動、享用午餐,幾個月下來體重提升,精神與氣色明顯好轉許多。

 

畢嘉士於屏東經營首間專為長輩打造的永大饗樂餐廳,成立一年來,中心內用餐及社區送餐的服務長輩,已累積超過兩萬五人次。畢嘉士基金會周文珍執行長表示:營養均衡的餐食對高齡長輩來說十分重要。長期隨意吃、吃不對,不僅常見的三高更嚴重,更埋藏肌少症或失智症等風險,將帶來更沉重的照護壓力和成本,因此得從均衡營養開始做起。除了吃的健康,畢嘉士餐食服務也致力要讓吃飯對長輩來說是愉快的,彼此相伴聊天,配上廚師用心調配的美觀菜餚,食慾變好健康也就逐漸進步。在愛心企業支持下,永大饗樂餐廳的人事成本雖尚可支應,但為能持續提供長輩平易近人的餐點價格,則需更多愛心支持食材費用,估算下半年度經費尚缺30萬元。

 

墾丁凱撒全館客房放置愛心信封 號召捐款支持畢嘉士高齡長輩餐食服務
墾丁凱撒飯店表示,身為屏東在地企業,十分認同及感謝畢嘉士透過營養餐食服務,守護屏東虛弱長輩,照顧屏東老大人是墾丁凱撒一直以來致力的公益目標,很高興今夏與畢嘉士一起發聲,邀請民眾守護屏東虛弱長輩。今夏(7/1-8/18),墾丁凱撒全館精心打造濃濃叢林風的南國度假風情,有SUP海上立槳等消暑海上活動、梅花鹿尋蹤等生態旅遊供房客選擇,更回饋饗樂金,吃喝玩樂自由搭配。結合公益活動,全館客房內放置畢嘉士愛心捐款信封,號召大眾放假到墾丁凱撒享受歡樂時光,愛心別跟著放假,一起愛心捐款支持畢嘉士的長輩餐食及照顧服務。

 

立即捐款支持:有盼望的老年捐款活動網頁

每月愛心定捐五百元,支持屏東虛弱長輩的均衡營養餐食!

郵政劃撥帳號42299998,戶名:財團法人屏東縣私立畢嘉士社會福利基金會,註明支持長輩餐食服務

 

活動成果公告:▋2018年7月~9月愛心捐款信封募得金額及捐款人列表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