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龍出沒屏東!解憂長者防疫鬱悶
2021/11/24
1107

變魔術、跳健康操,企業吉祥物台灣阿龍獻愛屏東長者

新冠肺炎衝擊全球兩年,全台齊心抗疫下,終迎來趨緩的疫情。然過去幾個月警戒期間社交活動銳減,使得許多社區長者孤寂感提升。長期關注高齡照護議題的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旗下子公司台灣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台灣人壽」),特別出動企業吉祥物台灣阿龍,前往屏東、彰化、台中、嘉義四縣市的公益單位,把歡笑帶到長者面前。

 

 

首站巡迴來到屏東,阿龍前往永大多元照顧中心,帶給畢嘉士基金會服務的長者驚喜!阿龍逗趣地與爺奶「保持社交距離」下,靈活表演魔術逗得長輩呵呵笑,與專業體健老師一起帶長輩跳健康操,還用心獻上備有保暖襪及口罩的福袋給日照長者。在寒冬來臨前,要讓長輩感受滿滿的關心。

 

台灣人壽表示,今年祖孫三代家庭健走活動特別規劃「阿龍送暖」,與愛迪樂健康促進團隊合作,將推動高齡健康促進的理念,進入社區落地實踐,前往全台各地合作公益單位,盼望後疫情時代下能帶給長輩歡笑。「祖孫三代家庭健走」活動,今年邁入第十屆,在疫情衝擊下,這兩年皆以線上型態舉辦,設計全台線上大健走活動,盼望持續透過家庭力量,守護長輩健康。邀請民眾可在全台各地與家人、長輩一起到戶外進行3公里健走,只要截圖里程畫面,上傳至祖孫三代健走拾光FB粉絲專頁,就能參加抽獎,首獎為SONY 50吋聯網4K電視,鼓勵民眾一起運動,把好禮帶回家!

 

 畢嘉士基金會執行長周文珍表示,在後疫情時代,警戒期長者長時間居家的孤寂感及肌力退化,亟需重視,因此畢嘉士團隊近期展開健走杖社區巡迴服務,希望幫助腰部、腿部較弱的長者,能提升運動意願及找到樂趣。和愛心企業台灣人壽的理念一致,盼望透過專業活動規劃,以多元的形式,鼓勵長者增強肌力、促進健康。
 

周文珍表示,因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公益團體募集定期捐款的難度也較以往困難,多虧長期支持的愛心企業皆持續挹注資源支持,與團隊一同守護失能者的尊嚴及需求。台灣人壽已連續五年支持畢嘉士到宅沐浴車服務,更在去年疫情挑戰開始時,及時補足行動沐浴車更新購置經費,支持畢嘉士專業團隊持續提供縣內失能臥床者安心、尊嚴的到宅沐浴服務。

 

感謝愛心支持企業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