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嘉士基金會舉辦「媽的多重宇宙」另類母親節活動 - 看見女性在母親之外的各種可能
2023/05/12
390

周末即將到來的母親節,是家人向母親表達感謝的溫馨時刻。屏東畢嘉士基金會今年以奧斯卡最佳影片《媽的多重宇宙》為主題,用創意為長輩打造出另類的母親節慶祝方式。活動當天媽媽們將自己打扮成記憶中母親的模樣,並提供一首她們覺得最能代表媽媽的歌曲及背後意涵。經過大家在網路及當天的投票,畢嘉士基金會邀請大家一起來聽聽,媽媽們的真實心聲。

 

這次代表媽媽的歌曲票選中,「甜蜜蜜」獲得壓倒性的最高票。楊阿姨說每當「甜蜜蜜」歌曲響起,媽媽會很自然地跟著唱和,甜甜的歌詞、甜甜的音樂,歌唱起來,聲音和人也會甜甜的。姊妹與媽媽互動時,一定會點這首歌開啟歡唱模式,親子相處和樂融融。

 

此外還有一位阿姨點播王夢麟「廟會」這首歌,她說:「我的女兒從小就是我媽媽帶,媽媽常常開車載女兒到處兜風,上了車就有零食伺候,還會撥放音樂,除了兒歌,每次撥到「廟會」這首歌我女兒就會手舞足蹈,很開心,因此每次只要上母親的車總會聽到這首歌曲。至今母親已逝多年,但只要聽到「廟會」這首歌,就會憶起彼時彼景,甜蜜的時光又回到心頭。」

 

活動的尾聲,畢嘉士基金會邀請姊姊們將寫滿文字的紙摺成紙飛機投射出去,有些順利命中目標、有些飛的東倒西歪,還有人不斷撿回練習重飛,一時間全場紙飛機亂竄,畫面逗趣又歡樂。活動結束後,聽見現場幾位大姐們閒聊的聲音,一位姊姊說:「我們趕快把桌椅復原,下午還要上音樂課呢。」另一位姊姊已經換完裝、頭戴安全帽吆喝著夥伴:「走了走了,我們要出發去社區給長輩送餐。」

 

畢嘉士基金會執行長周文珍表示:「我們在屏東致力打造樂齡者學習和自我實現的舞台,不僅提供音樂及舞蹈興趣課,志工會到附近社區關懷送餐,還有熟齡繪本行動員及樂齡門市店員。希望長輩不受年齡、身份、過往經驗限制,在樂齡階段可以體驗更豐富、更多樣的第二人生,展現出她們自己最喜歡也最真實的自我。祝福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