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變化屏東到宅沐浴團隊嚴守消毒流程 守護春節前洗澡心願
2021/01/27
1481

首輛沐浴車退役後  新車上路擴增北區服務鄉鎮

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後,長照服務機構無不因應疫情挑戰,設立防疫流程,堅守照護長者岡位。畢嘉士到宅沐浴團隊,不僅厲行原有全套標準消毒作業流程—服務後使用「醫療級消毒劑」徹底消毒浴槽及全數設備,每趟出車前後,更進行全車內外消毒。春節即將來到,沐浴團隊近日出車趟數高,要為臥床者洗個安心又舒服的澡過好年。

 

高齡88歲的賴奶奶,是畢嘉士在屏東開辦到宅沐浴的早期個案,服務已有五年之久。歷經兩次中風,奶奶十年前開始臥床,礙於家裡浴室門檻、輪椅進出不便,加上全身軟癱無力,坐在洗澡椅上梳洗風險高,過往曾長達兩年僅能擦澡清潔身體,家屬十分不忍。媳婦鍾美娟說:「有了到宅沐浴服務,心情輕鬆許多,婆婆能浸泡在水裡,洗得也比較乾淨,沒想到還能幫忙洗頭,真的很棒,每回洗完那天,婆婆總是特別好睡,一定是覺得身心很舒暢吧!」

 

 

看見畢嘉士基金會服務團隊多年來的投入,台灣人壽不僅連續四年支持服務經費,去年(109)疫情衝擊大環境時,聽聞畢嘉士沐浴新車購置經費仍有缺口,台灣人壽及時補足購置車輛和設備經費,以利服務穩固運作。自103年引進首輛到宅沐浴車,畢嘉士迄今服務失能者人次已突破三千;且自去年在企業及民間團體支持汰換後,新車里程數耐受度較高,便利服務市區外更多屏北鄉鎮家庭,如:鹽埔鄉、高樹鄉、九如鄉、里港鄉。

 

 

年關將近,日夜溫差大,到宅沐浴團隊提醒家中有年老者,需多留意長輩皮膚狀況及照護,減少因搔癢抓造成皮膚龜裂、紅腫,甚至發炎、感染等,平時也要多留意沐浴溫度,應以溫水為宜。若家中有失能者到宅沐浴需求,可電洽08-7536866分機15嚴護理師,進行申請評估流程。

next